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

隨堂作業五

我覺得最重要的是

揭示你的個性詞彙
and
內向神奇的力量

↓揭示你的個性詞彙
大家都說「講話的技巧」、「回話的藝術」
除了這些技巧之外,你所用的每個詞彙也是很重要的
當你跟別人溝通,或者是傾聽別人的想法,要怎麼樣去讓人不反感?
當你在銷售的時候,應該用什麼關鍵字才會讓消費者想要有購買的慾望
這些都是很重要的!
「詞彙」就是在句子中最重要的東西
就等同於「魔鬼藏在細節中」!
當你首次在跟別人討論或者是聊天的時候,你的用詞很重要
就像你在訪談對別人的態度也是很重要
你可以用很幽默的詞彙或者是態度去聊天
這個是有關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!
當你在跟別人對話的時候,應該不希望別覺得你很難溝通
或者是很有心機
這時候你說話的口語就滿重要的
這時候我們就必須要避開很多冗贅的語言
還有講話的時候可以轉變詞彙,這時候大家就會更聽你說話
例如
我知道→我認為
我認為我們可以→我們可以
你用更多肯定而且不會傷害到別人的字
不僅僅會增加你的人際關係
我不覺得這些話是我們做不到的
往往我們可以在網路上聽到,很多主管的溝通方法
我想這篇文章就夠受用我們一生了!

↓內向神奇的力量
在我們的時常生活中,有很聒噪的人也有很安靜的人
安靜不一定好,但是也不一定不好
我高中有一個同學他很安靜
不管跟他說什麼他總是過很久才回答你
他不是呆也不是傻
他是經過思考才會回答你的問題
他的心思是別人捉不透的
他的想法也是人人稱讚的
他的作品每一筆一畫就是想過才下手
所以在讀這篇文章我很有感觸
因為我身邊就有這麼一個人
我想這個社會也是需要這種人
我們都還在學習
我們都還在停留老師教我們的
有問題要發問
有什麼意見就說
但是為什麼不自己去想想呢?
每件事情做了才後悔
又說要勇於嘗試
嘗試應該是要經過思考才能作的過程
堅持自己的,不要受外在的影響太多
才能保有自己的東西
朱銘-他是一個出色的藝術家
他說:你要把其他人的影子丟掉
凸顯自己專有的,讓別人刮目相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