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

小說

天氣悶熱,我正在熟睡的時候,手機響起,隱隱約約聽到,但是不想接!接著第二通第三通一直響.我的貓咪也受不了一直叫,拖著還沒睡醒的身體耶電話。
媽媽來電,
我:喂~
媽媽:快起床!!下樓幫我開門!你妹妹今天要去報到了.
聽到媽媽的大吼大叫,我的腦袋瞬間清醒!
沒想到轉眼間妹妹已經要上高中了.我帶他去新的學校報到,新的學校在我印象中不遠,因為我以前讀高中的時候常常經過,所以有點印象。
但是最保險的還是上網查路線怎麼走,在路途中我印象中的那條路跟網路上所指示的不一樣.於是我相信網路!
繞了一個小時問十幾個路人還是找不到那所學校,天氣又熱又心煩
我提早兩個小時出門,眼看剩下二十分鐘了。我真的覺得我在鬼打牆!
甚至我已經快到我以前的母校了!還找不到路。都快要發瘋了!
終於遇到一個好心人願意帶我去那個學校。這時心裡滴咕:我再也不相信地圖了!
一進學校的門,報到處的人員正好收工。趕在最後一刻.真是謝天謝地啊!
於是我回程就照我印象中的路走,果然不到二十分鐘我就到我家附近了!我真的再也不相信那個可惡的地圖了!
妹妹也是跟著我曬太陽也口渴,我跟他討論說要不要喝飲料或者是吃冰淇淋,我就到附近的超商買冰淇淋,看著妹妹吃得心滿意足,我的心情也比較平靜了!
我們打算回家的時候,有一隻鴿子被車子撞到,躺在路中央,站在我旁邊的男生靠近那隻鳥,我以為他要救那隻鳥,結果是拿出手機拍照打卡.立馬翻白眼給他看!
妹妹冒著來往開很快的車,把那隻受傷的鳥裝著,我們去很多家的動物醫院,才知道會醫鳥的醫院很少...
然而 鳥就這樣靜靜地死掉,這時我妹妹突然大哭!我也不知所措,只好任由她哭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